close

    

 

PSV版全通關主畫面鎮樓

 

DRAMAtical Murder,通稱是DMMD,是Nitro+chiral公司的第四個作品,主打題是『腦內崩壞ADV』。

  作為本人第一個接觸的有配音的攻略遊戲,那酷炫動畫啊充滿未來感的版面設定可說是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尤其邊看字幕邊有專業聲優配音、簡直不可能再美好!

  藉由漂亮背景圖、有著生動表情的人物立繪及恰到好處的文字描述,那又是一種與小說和動畫不同的感受。

  身為偏向宅屬性的腐女,那就是心臟中一箭的感覺啊///// 

  首先接觸的是PC版,幾年後為了水紀路線才狠下心敗下psv版遊戲...那個在pc版不僅沒的自己路線還被虐慘慘的角色啊,且讓我噓唏一番

 

    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打開了有著這樣圖案的事物,歡快的按下start鍵、看著我們的主人公和寵物狗狗一同消失在螢幕上,還有像是rpg遊戲開始時的音效聲呢!

    一開始跑了幾個字幕說了些什麼,好久以前的事、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好像是『用你的力量把我破壞』什麼的?其實當下我只有『欸,不能跳掉嗎?這幾個字跑的好慢喔』的想法,殊不知那是一個伏筆...一種真相路線的概念。

    然後作為接線生,我們的主人公登場了!

aoba  

   

    喔喔!好男人! 在『平凡』雜貨店工作的主角、瀨良桓蒼葉...老實說我也只會唸他的名字w姓基本上沒被提過多少次

    讓我們一起唸一遍~!A~↑O~↓BA~(鼻血雀語氣) あおば,是也

    在後來進行些比較時,發現我們這位好青年蒼葉、實在和同公司前三部作品(咎狗之血、lamento、sweet pool)的主人公屬性相差很多

    推論年齡應該是四位裏頭最大的(23),個性開朗和善的多,父母也俱在、只是貌似跑出去進行長期兩人旅行了,於是長年與外婆相依為命

    而且內心活動有時候真的很有笑點啊wwww

    是的,與大多bl向遊戲不同,dmmd是採用第一人稱的...總覺得做那檔事時有點羞恥啊///只不過根據蒼葉的自白,他本人似乎沒什麼節操可言(來源於後續fd)。

    簡單交待一下生活背景,很平和的日常就這麼開始了

    ren  

    看上去怪萌的機器蓮汪,但是啊...事先已經被劇透一點點的我去怎麼樣也無法正視這據說可以攻略的『智能伴侶』。

註:智能伴侶オールメイト,Allmates)一種人工生命體,擁有人工智慧。能和其對話交流,外型各式各樣,因此亦被當作寵物。也能在「萊姆」中做為戰鬥夥伴。→→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在眾所盼望下,我們的第一個可攻略角色(對不起我無法把蓮算在內)用很騷包帥氣的方式登場了

    隆重歡迎、鼻血紅雀出場!

koujoku  

    先生你畫風和旁邊的人好像不太一樣啊wwww但不能不承認紅雀確實是挺帥的就對了

    喔...雖然大概很多人吐槽過,但每個攻略角色的服裝風格都像是不同世界一樣,偶爾還真的有種說不出的突兀感啊(望

    紅雀先生不僅僅是個綰髮師,還是個很有女人緣的綰髮師,經常排隊要讓他幫忙梳頭的女孩子可以排到隔壁街去

        但我依然無法無視他和蒼葉畫風不同的問題

 

     而且兩人還是青梅竹馬喔,本人萌點之一、幼馴染,但只不過也就是個人路線稍微提一下,也沒多說(哀傷

    另外、這邊提一下好感標記方式,雖然大多好感度顯示都是乙女遊戲才存在的系統、只不過dmmd卻是相當令人意外的存在著類似的事物

  像這樣未命名  

紅色是紅雀的代表色,因為是雀嘛(x

    至於那個腦子圖案,是蒼葉有多瀕臨暴走值的計量表,要為什麼有這樣的事物存在會一下劇透太多,讓我們繼續下去

    接下來出現了幾位明顯在劇情中會參與進關鍵事件的配角、讓我們花個些篇幅介紹介紹

   

水紀、最大街鬥幫派的頭領,和蒼葉是舊識,鍥而不捨想讓蒼葉加入自家幫派。

    官方你這樣不厚道啊!這麼一個帥哥為什麼不能攻略呢!雖然在fd補了超短的友情線和psv版的水紀路線...但psv是沒有H場景的啊(欸

 

miziki  

    水紀路線改天再補>>>>

 

再來是、明明也不算攻略角,卻有自己cg的兩人、俗稱偽雙子

左邊是威爾斯,右邊是托利普

 

      顧名思義,就是雖然模樣相像卻沒有血緣關係

    其實我還寫了他們兩個的同人///真的,比起他們(劇透遮蔽)和蒼葉來個threesome、再一起絕對更適合。

    況且fd裡來有提到兩人外觀相似的原因是因為托利普刻意去模仿威爾斯的結果...我狠狠的被萌到了

    所以啊!去結婚吧你們!放開那個好青年蒼葉,交給其他小攻來(x

 

    基於這遊戲並非日常系的,很快我們的主人公就有麻煩了,被強制開始了場萊姆遊戲

 

   註:萊姆(ライム,Rhyme)在年輕族群中擁有高人氣的虛擬遊戲,只要擁有智能伴侶便可以進行遊戲。對戰時會進入虛擬的對戰空間,並能實際感受到對戰的快感。開始地點受「卯水」的限制,「卯水」出現的地點才可以開始萊姆。

    來張卯水的圖片,那一開口的大叔音真的嚇死我了w

battle  

    站在蒼葉旁邊的蓮的人型,第一眼看上去身形應該挺壯碩的? 

    被認定從前有玩過萊姆,因此被鎖定強制開始對戰,經過一番奮鬥後不明不白的退出了遊戲,而且強制進行的萊姆對戰貌似是會對身體造成實質傷害的。

    呃...這樣的遊戲還真有夠危險,只不過碧島本來就不太受各種法律管束,我們姑且忽略這一點。

 

    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被送回店門口的蒼葉,心情不好身體感覺也不對勁,提早回了家休息。

    隔天在趕走了來店裡搗亂的小鬼後,一個不明物體從天而降

 

   明明從起碼屋頂上高度掉下來,卻跟個沒事人一樣跳起來,衝著蒼葉就喊『master』。

『好奇怪啊,感覺跟昨天的master不太一樣,但也說不上是哪裡不一樣。』

『就說我不是你的主人了!』

『不,master就是master,沒有錯的。』(正色)

    我說你真的不是來搞笑的嗎?不過這確實就是我們第二個可攻略角色clear是也

    根據動漫和遊戲定律,戴著面具或遮住臉的是美人或帥哥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所以只要期待他摘面具的那天就好了。

 

    既那之後、第三名可攻略角色也宣告登場了...光明正大的從進到別人家中偷看別人的電腦(無誤)

    等等,要是那裡頭正好有沒刪掉的愛情動作片...(想太多

    讓我們隆重歡迎,德國矮富帥NOIZ!

 

    其實noiz也不矮啦,有179了,但是所有攻略角色裏頭最矮這是不可否認的,明明是西方人設定啊(笑

對照圖意示圖

    看,只有贏過蒼葉而已,想想還真是有點心酸啊w

   

    雖然還只是在共通線,但我已經可以預見未來的波亂、以及更多畫風不一樣攻略角色的即將陸續登場。

    闖空門的表示:『ㄤㄤ,挖系前幾天把賃拖進遊戲裡的那個兔子頭,因為赁莫名其妙就贏了挖北爽啦,一定是開了外掛,咱擱來定勾支。』。

    雖然我描述的方面有點奇怪,但怎麼都覺得、這就像是在線上遊戲跟高手切磋被打敗然後死纏著人不放的玩家啊w

    蒼葉:『哈?我贏了?不對!憑什麼我要跟你打啊!就說我不會玩萊姆了!』

    矮富帥表示:『不打?那我就破壞掉你最重要的東西,看你是不是還堅持。』(中二助語氣

 

    這當蒼葉覺得莫名其妙、火氣十足、一籌莫展、百事俱哀(以下省略),還有『被往後折的手臂好痛QAQQQ』的時候,將根據選項來決定出現英雄救美(x)的是誰→→→

    放開那個小受!

選項  

    話說誰會從屋頂上進來啊!正常人都不會吧?是我太高估這遊戲的下限了嗎w

    總之!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野生的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