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是什麼人的惡作劇,這種戲弄人的惡趣味真是讓人生氣。

    彌生放下手臂,揉了揉眼睛,低頭對那本被無辜當作槍使的書本橫了眼…

    不對,書呢?剛才確實是在腳邊的。

    反應慢了許多拍才發現哪裡有些不對勁的彌生又是使勁揉了幾下眼睛,尚未回過神的直盯著皮鞋四周的土地看著。

    沒錯,圖書館的地板明明是木質的,但彌生現在踩著的地方確實是一片灰撲撲塵土。

    這、這是什麼地方!猛得抬起頭朝四周顧盼,彌生當下立刻處於一種驚嚇狀態,那是因為、從眼前的情景看來…

    她現在正身處在一片人煙罕至的樹林之間!

 

    狠掐了下自己的大腿肉後,彌生確實的感覺陣陣痛楚傳來,不得不在含著眼淚(被自己捏痛的)的情況下接受自己不知道怎樣就來到一個不知名所在的事實。

    更糟的是這裡完全收不到訊號,別說是網路了,連打通緊急電話都沒辦法。

    彌生蹙著眉頭思考了自己身上的物品能夠讓她在這種荒郊野外待多久,結果相當不樂觀。

    手機、遊樂器、撲克牌、打火機和學生證…或許用打火機點燃撲克牌可以取暖幾次吧?彌生苦哈哈的想著,只想一頭撞在一旁的榕樹上。

    造孽啊…有能力發明出傳送器與其放在學校讓無辜學生碰觸,直接上繳給國家不是更好嗎?說不定能得到諾貝爾獎呢!

    沒查覺到自己的想法哪裡有些奇怪的彌生,氣鼓的坐上了一旁的樹樁,腦袋飛快的運轉了起來。

「冷靜點,彌生,這時候絕對不能慌張的,只要走出這片樹林…就能解決了,只要找到交通運輸工具…」

「噗─!」

「什麼人!」耳尖的聽到那一聲笑,彌生反應迅速從樹樁上彈起,左右來回看著

「在詢問別人名字前,先報上名來更有禮貌的些。」那隱藏不知處的人物一字一句的慢慢說著,似乎不太習慣這種說話模式

「這是我想說的話,不知名…先生。」彌生小心的回答著,緩慢的蹲下身拾起一塊較為銳利的石頭

「放下你手上的東西,我沒有惡意的,小妹妹。」

     聽起來是個成年男性…彌生猜想著,緩步退向了榕樹旁,將背靠了上去。

「如果你知道這裡是哪裡,以及出去的辦法…麻煩請告訴我,如你所見,我現在正處於困境。」

「放輕鬆一點,就說了我沒有惡意…」那人很困擾似的說著,沉默了半晌

「這裡是隆中,荊州、南陽郡的隆中。」

「荊州…荊州!?」

    那已經是中國的範圍了不是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彌生驚疑不定的猜測著,手裡原本緊握著的石頭也隨即落地。

「嘿,你還好嗎?好像不太舒服?」

「我沒事…」彌生喪氣的蹲了下去,一手撫著額頭「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你要一直躲在樹林裡說話?這讓人感覺…很奇怪。」

    仔細回想,剛才這人說話時一直就是問著中文對答的,而彌生自身也尚未察覺到這一點,只是順口就應答了起來,直到現在才發現不對。

「唔,這樣會給你壓力嗎?」那人似乎這時才反應過來,用著恍然大悟的語氣說著

「你家住得很遠?那可難辦了。」比幾秒前更加清晰的男聲在彌生身旁再次發聲

「嗯…很遠,得坐船或飛機才能回去─」這話說到一半,後半截的話就被硬生生的鯁在喉中,配上彌生睜大的雙眼

「?怎麼了?像是看到什麼怪東西的表情。」青年微愣著,顯然很不能理解彌生錯愕的表現

    眼前的青年長相端正,儘管外表和聲音有些不符,卻也沒什麼不妥之處,奇怪的部分在於…他的服裝。

「你…」吞吐了半天彌生還是沒問出什麼,只不可置信的來回多看了對方的服飾幾次「能請問一下…現在是什麼年代?」

「這個啊,現在是漢朝、建安年間,至於哪一年…我就不知道了。」男子嘻嘻一笑,似乎是個很不拘小節的人

「怎麼會…這不科學…漢朝…荊州的隆中?」

    那本書、那本書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你該不是被人口販子拐帶來的吧?從剛才就在問奇怪的問題。」男性聳了聳肩,卻也沒追根究柢的打算「你一個女孩子家在這種荒郊野外實在太危險了,要不先到我家去坐一下?就過去一點點而已。」

    用著混亂不堪的腦袋思考了好一會,彌生緊握著膝蓋的手總算是鬆開了一點,只臉色慘白的點了點頭。

 

    被青年從地上攙扶起,彌生渾渾噩噩的跟在對方身後,依然無法消化自己就在不久前穿越的事實。

    還是穿越到戰火紛飛的東漢末期,簡直不能再鬧心,還有她的家人…爸媽和如月那個小鬼會怎麼樣?

「沒什麼精神啊,等等我給你沖杯茶喝吧?當作提振精神。」查覺到彌生不愉的情緒,青年關心道,附加一個燦爛到不行的笑容

「謝謝…我是彌生,還沒請教你的名字…」

「彌生?不像是女孩子的名字…啊,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啦。」男子搖頭晃腦的說著,對彌生較自身矮小上許多的個子多看了幾眼

「我的話,是孔明、諸葛孔明,不怎麼常見的複姓就是了。」

「諸、諸葛孔明?」彌生一個不穩,險些絆倒在樹根上

「唉唷,小心一點,這種東西這附近多的是,要注意腳下啊。」及時拉住了彌生的手臂,男性漫不經心的說道

「人稱臥龍的…諸葛孔明?」彌生抖著聲音問道,仍是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

「欸,你知道啊?想不到我也這麼有名氣了,哈哈。」青年…諸葛孔明,又笑了起來,用著半玩笑的語氣說著

    這真是個詭異到極點的玩笑…不,不是玩笑,是無可奈何的事實。

    蓄著過耳一些的黑色短髮,眼前的成年男性衣裝雖是漢服裝扮卻沒有漢服的“繁複”特色,反而是相當好活動的亮黃色及其餘配色的交領右衽上衫和輕便的褲裝,明亮的黑眼裡偶爾會閃過一線光芒,大約也不是外表上看去的那個無心思。

     現在告訴她眼前這個看起來就是遊手好閒的青年是名聲赫赫的諸葛孔明…要不是眼前的是這樣的情況,這可信度還真是低到不行。

「話說,彌生…哎,要給你取個綽號才行,總感覺有點奇怪…你穿著衣服從來沒見過啊,是哪家布莊做出來的?」

「那是我們學─私塾的統一服裝。」彌生有氣無力的回答

「家裡狀況不錯啊,還會讓你上私塾讀書。」孔明點著頭,又是繞過一棵足足有三人合抱規模的大樹

    彌生隨口應了一聲,只覺得頭暈呼呼的,更將唯一的隨身行李緊護在胸前。

    想問的事實在太多了,但又不知道該從何開口,要是直接說出自己的來歷…這個自稱諸葛孔明的人會相信嗎?

    不,怎麼想想最有問題的都是那本破爛的兵法書才對。

 

「所以、你是因為一本會發光的書才出現在樹林裡的?」隨興的側坐在竹椅上的青年、隨著字句的出口一下下的晃著腳,摸著下巴似乎是在確認這話的真偽

「我也很懷疑自己是眼花了…但確實是一本會“發光”的書沒錯。」彌生肯定道,為了定下心神又捧起茶杯喝了一口溢著香氣的麥茶

「你看起來不像是愛說謊的孩子,所以我相信你。」

「那個,我已經十七歲了…應該不在小孩子的範圍裡。」

「但年紀還是比我小。」孔明咧開嘴,又是大口灌下一整杯茶水

「總之,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實在太離奇了,而你也知道的、在這種亂糟糟的年代,要出遠門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

    喀答一聲,孔明擱下素淡得一點裝飾也沒有的茶杯,用袖口抹了抹嘴。

「仔細想想啊,我這裡也正好缺個幫手…打掃和整理菜圃之類的啊,也不是什麼累人的工作,反過來我會提供你吃住,怎樣?」

「這意思是,要收留我?」杯子在茶盞上一顫,更不慎濺出些,這種發展說不意外絕對是騙人的

「當然也可以這樣理解啦,把孤身一人的小姑娘丟在樹林怎麼說都太壞心了。」誇張的聳了聳肩,孔明起身走到一旁的櫥櫃裡東掏西掏一番,抱著什麼走了回來「這是見面禮,不黏牙的麥芽糖喔?」

「啊…謝謝。」把目光凝固著的澄澈半固體上移開,彌生仰起頭朝正笑得開心的青年看去,雙眼中仍然隱含著些迷糊

「你…真的是諸葛孔明嗎?」

    怎麼樣都覺得和既有印象不同啊!半點羽扇綸巾的形象都沒有,甚至還有點給人“為老不尊”的感受。

「說什麼話,我當然是了。」孔明不假思索的肯定道,藉由現正的視角又仔細打量了遍彌生的穿著,似乎是不管看多少次都覺得不可思議

「挺適合你的服裝,但走在大街上太明顯了。」

「…─沒辦法啊。」無法承受那種過於直接的審視,彌生偏過頭去

    明明在學校穿制服和百褶裙是再常見不過的,但在這裡…說不定會被當成傷風敗俗的行為?最好確認這一點比較好?

「會有什麼不妥嗎?這個打扮。」

「就是特別了點…然後沒了。」孔明轉了轉眼珠,最後以笑語作為結尾

「儘管放心,這裡雖然不是什麼繁華的城池,但很清靜的,暫時也不會被戰事波及到。」

「好啦,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弄點晚飯,好了會喊你過去的。」

    位於隔壁的廚房一陣乒乒乓乓響此起彼落的出現,讓彌生不禁擔心起這間草屋禁不禁得起這樣的折騰。

「呃…孔明、先生?你需要幫助嗎?聽起來有點不妙…─」

「沒事沒事,只是我們的晚餐不太聽話而已…哎唷!」模糊的從不遠處傳來的訊息可說是相當莫名其妙

「哈…能具體解釋一下嗎?」

    半天沒再聽到任何回應,已經好奇心滿棚的彌生小心翼翼的從作為飲茶用途的竹製桌椅旁拉開距離,擱下裝著所有身家財產的背包,緩慢的向廚房挪動。

「啊,你來啦?」

    正愁眉苦臉的蹲在水缸旁的孔明回過頭,對小心的踏過高得不可思議的門檻的彌生扯著嘴角笑了下。

「算了算了,不煮清蒸魚就是了,有必要這麼兇咬我一口嘛…」

「關係到生命安危,這麼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彌生微彎下身,看向正悠遊自在的在清水裡打著轉的魚隻

「有名字嗎?這隻魚。」

「有啊,嗯…叫阿鯉來著。」孔明呆了一下,這才信誓旦旦的說道

    這很明顯是剛才才想到的名字吧?彌生沒有反駁,只是默默的別過頭繼續看著身上有著點點橘紅色花紋的鯉魚愉快的在一方天地裡游動著。

「哎,先不管這隻魚了,再不開始就來不及吃晚餐了。」幾下俐落的捲起袖子,孔明揀起幾束綁在一旁的葉菜扔進煮沸了的熱鍋裡

「菜盤在後面的櫃子裡,幫忙拿幾個下來吧。」

「幾個…兩三個?」有些老舊的櫃子被打開時發出了響亮的吱呀聲,讓彌生不只一次的懷疑那木門馬上就會這麼脫落下來

「嗯,行啊。」看顧著湯鍋的孔明隨口應道,又抓了把不知名作物丟進熱水裡

    雖然她並不是擁有卓越廚藝的類型…但這種做菜方法真叫人無法安心。

    偷瞄著孔明邊哼著歌,一下撒香菜又散鹽巴的隨興舉動,彌生完全無法感到放心,但也不好說什麼,只擺好了足夠的餐具、帶著說不清的心情將古代名人的烹飪秀全程觀賞到尾。

    結果其實是還不錯的,除了味道清淡了點,大約是因為身在鄉間不方便取得更進階的調味料。

「喝酒嗎?」

「不、不用了,我還沒成年。」

    見孔明舉起酒瓶作勢就要倒酒,彌生連忙阻止,只抓著倒了八分滿的茶杯不放。

「我記得女孩子成年是十五歲,難道是我記錯了嗎?」孔明不解的說著,邊用指甲刮著杯緣

「這有點難解釋,但在我的家鄉所有人成年都是二十…」彌生努力的闡述著,暗中觀察著孔明的神色

「不可思議的國度啊。」孔明感嘆道,舉起酒杯將酒水下肚

    在她看來…眼前的一切才是最不可思議的。

 

    不幸中的大幸,帶在身上的物品都還能正常使用,這時候就該感謝自己的理科長才了嗎?

    彌生煩悶的在以加高的草蓆和幾床棉被構成的床鋪上打滾了好一會,甚至一個不注意就要滾落在硬梆梆的地板上。

    不太像古人的諸葛孔明收留了自己,讓她待在隆中的住處裡…這一切真是太荒謬了,但這是擺在眼前的事實。

「唉…為什麼呢?」

    沒有人能回答她的問題,穿越什麼的從來沒有在設想範圍當中,先不說她是來到了個多麼危險的時代,本來晚上還說好要跟家人一起吃晚餐的…

    彌生用力眨了眨眼,讓眼前稍微清晰了些,只仰面望著半點飾物也沒有的木頭屋樑,側過頭時看見的也只有被自己扔在桌上的背包、皮鞋和一些不知所謂的生活用品。

「女高中生…和三國時代,多麼不搭嘎的組合啊。」

    彌生還沒有天真到認為睡一覺起來就能回到原本的世界,畢竟除了深知自己沒有這麼誇張的想像力,也知道了眼前並非幻境,但是…讓她現在開始為今天的經歷做精打細算,但也實在是做不到的。

    穿著制服睡覺的感覺還真是怪到了極點,但被接踵而至的麻煩事纏上的彌生也不想在顧及那一點,於是抱著扎成猴子造型的來源不明玩偶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野生的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